白鹭谣。

小红帽。

当我夜里想你的时候,全世界的绵羊都有了编号。

他们跳过一道道浅浅的篱笆从四面八方而来,最终围在我的身边,一声接过一声咩咩叫着。

我向上推了推我的红色小帽,从背包摸出一只小笛子,打算给他们吹一首你教给我的牧歌。

春天应该来了,我躺在马背上,手里挥着细细的柳枝做我的牧羊鞭,身后跟着片片的羊群,随着老马的步子走在漫天没有融化的冰雪里。

这时候你来了。

“我想,你该让他们回家了。”

“可他们和这里都是白茫茫的,你是怎么发现我的?”

“因为我从远方走来,听着你吹着我教给你的歌,你的手握着的是唯一我所能看见的春天。而且你还带着那顶我在你生日时送你的小红帽。”

绵羊都咩咩着回家了,在那个时刻 草原的牧草变成了到我腰间那么高 ,我摘下了我的帽子让它被风卷走,扔掉了我的羊鞭跨上我那莫名回到小马驹模样的老马。

“对了这位小姐,我现在要以绑架绵羊罪之名绑架你。”

我的小腿磕了磕马腹,喊了一声驾,跑进那终于吹来的春天。

评论(5)
热度(41)

动荡下浪漫地散步。

© 白鹭谣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