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鹭谣。

失恋三十三天<03>

01-02

03-

咸咸的海边,有着浅蓝色的干净海浪。白色的细软沙滩,踩在脚下的时候还可以溅起很多白沙。王源站在海岸线,他穿着白色的衬衫,衣角被海风吹得飞扬。海岸上有一段枯木,他走着走着似乎累了,于是坐在那棵枯木上休息。

有的时候王源会想,如果他会一种乐器就好了。这样他就可以在这个时候创造一个只属于他的世界。海浪朝着沙滩上一遍遍的冲刷,王源盯着潮来潮往一个人出神。接着他被一个人拽起来,对方的头发被风吹的飞舞,乱乱刮在脸上。

“我们复合吧。”

“…好阿。“

 

叮铃铃铃。

王源从枕头下面摸出自己的手机,看了眼时间。他又转过头看了看自己的身边,然后紧紧把自己缩成一团抱紧了盖在身上的棉被。那是个梦。

是假的。梦醒了。

 

但是生活不会因为你而停止,只得继续。王源还是选了衣服然后按时出门,他走在街上觉得心里很慌。他以前从来不懂那种“像是身体被掏空了一样“的形容,他认为这个形容做作。而现在他正在感同身受的明白,那种胸腔渗透出的害怕。可他都不知道他在害怕什么,因为他已经没法失去更多了。

易烊千玺看见王源的时候,心里也不禁咯噔一下。王源没有像是有的人,失恋之后一哭二闹三上吊。介乎近于恐怖的平静,你和他讲话,他还是和以前一样浅浅笑着。眼睛还是亮闪闪的,只是不想挂了星星倒更是蒙了水雾。

 

“二源儿,事情王俊凯都和我说了。“

“哦。“

“我上午也不忙,咱们要不然先去吃饭。下午我再和你说这个活动。“

“恩成,吃啥啊。“

 

坐在火锅店的二人座,易烊千玺有点后悔坐在王源的正对面。王源嘴里咬着吸管,杯子里的可乐却没减少。易烊千玺被好多人说是高冷,但在易烊千玺眼里,他,王俊凯,王源。他们三个和自己的形象都有着反差。

王俊凯看着是炫酷的画风,从高中时期到大学乃至工作,他按照自己的意愿,凡是王俊凯想要的,王俊凯是一定要得到的。唯独面对王源,王俊凯学会了妥协,愿意委屈自己的意愿。看着不好接近,其实有趣又暖心,不是那种高冷总裁。

易烊千玺刚认识王源的时候,也有些误会。无论是处理事情的冷静利落,还是照顾人的处处细致妥帖。王源一直都认为,易烊千玺是要比自己大两岁的。也还闹出了个巨大的乌龙。

 

那时候读大学的王源儿有次和王俊凯易烊千玺一起出去玩。王源走在最前面,一路又是摘花又是跑跑跳跳的。王俊凯背着登山包走在后面,捎带一提,他背着的还有王源的双肩包。易烊千玺和弟弟通完电话,从包里抽出一瓶矿泉水递给王俊凯。

王源语不惊人死不休。嘭的一句话没把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吓得半死。

“你们俩人这么好,怎么不处个对象阿。王俊凯你是不是傻,千玺对你有好感你真没感觉?“

“……“

“……“

 

乱牵红线失败之后的王源也曾经懊恼了一段时间,觉得自己没有脸面再见易烊千玺。反倒是易烊千玺不觉得什么,只是和王俊凯说了些什么。他觉得王俊凯这人真的挺不容易的,王俊凯做的很多事情都明显不过,奈何王源从来都没有往哪个方面想过。

“老王,别装了。你喜欢二源儿吧。“

“千玺。我第一次从别人嘴里听说王源儿的时候。”

“我就有预感我喜欢他。“

易烊千玺眼里的王源是变化的,王源玩熟和不熟有着非常大的落差。如果是不熟的人,易烊千玺算是通过王源而知道了什么是温暖又疏离。让你觉得他这个人很友善,同时他又离你很遥远。远着看的时候凉薄的像个白天鹅,玩熟了就是个顶着蛋壳满处跑嘎嘎嘎的小鸭子。

 

“是明天想要你去一个概念书店,有个活动。他们那个概念书店刚刚开张,在苏州是很有名气,这是在北京的第一家门店。和你的风格很搭,他们做推广活动,也有意请你过去。你就过去当着那些顾客随便聊聊就成,有专人负责整理拍照推广什么的。“

“哦对了,他们店里的自制奶茶特别好喝。你不是还喜欢摄影什么的,他那儿的明信片也都好看。你要去了他们肯定给你办张VIP的会员卡,没事儿过去看看书不是挺符合你的风格。“

“二源儿,你在没在听啊?“

 

易烊千玺拍了拍王源的头,王源才一副大梦初醒的样子。王源想要和易烊千玺倾诉,他想要和亲近的人说他有多么难受,又想要自己忍过。每一次讲诉都是重温,只会让他更难受。

“千千,他说对他来说感觉最重要。感觉就是他的第一选择,现在他没感觉了。“

“算了,不和你说这个了。“

 

王俊凯眼里的易烊千玺和王源,处理事情的方式和截然不同的。比方说当他们都走在一条大道上,这时候路上遇到了垃圾。王源会皱皱鼻子,然后选择憋气绕过这些垃圾。易烊千玺不同,他会把这些垃圾铲走。王俊凯没办法评价这两种方法哪种更好,但他都能够认同。

 

“老王阿,你有时候和他好好聊聊吧。我看二源今天一脸都是想和我说,但是又说不出口。这个增长感情的好时机就交给你了。你自己也要把握好,我不担心王源不对你动心。我就是担心他这时候就是缺个人,而你这时候出现了。时候一过,他心里伤一好,你们俩也就say goodbye了。

“你觉得王源儿是那种人?“

“当然不是,只是人普遍的劣根性。“

“我们不一样。“

 

王俊凯不害怕吗。从冰箱里拿了罐啤酒的王俊凯拉开易拉罐灌了一口。家里养的猫咪也凑到他脚边喵喵的叫着,他蹲下身揉了揉猫咪的脑袋,然后将猫咪一抓抱在自己怀里。他转过身打开橱柜门找出罐猫罐头,在“喵喵”声和小爪子的扒拉中,打开了猫罐头的罐口倒在一只青花小瓷碟里。

“圆圆,慢点吃。”

 

吃饱之后的猫咪还没来得及睡个觉打打盹,就被王俊凯一把捞进怀里。“喵。”在圆圆一脸的茫然中,王俊凯出了家门,然后把钥匙塞进了裤子口袋。按响了王源家的门铃。王源坐在沙发上看电视,看着电视或许更合适。他以为是定的外卖到了,从玄关处拿了钱包就去开门。

王俊凯想着对方要过多久才来开门,就看见门打开半条小缝露出个小脑袋。王源蹭出半个身子,手里还攥着张一百块。看到王俊凯之后显然有些出乎意料,手里攥着的钱就飘到了地板上。没来的及两个人大眼瞪小眼,圆圆就又“喵”了一声。

“你是要给我一百块?”

“你怎么还带猫来了。”

“我们刚刚出去,我忘带钥匙了。”

“那你进来吧,我叫了外卖一会儿一起吃晚饭。”

 

王源从王俊凯怀里把这个猫儿子抱进自己怀里,圆圆也不认生。只是听到王源叫自己“嘟嘟”有些不满,表示不满的不停叫着,还不停的歪过小脑袋去看王俊凯。一脸的“他叫错我名字了,你真的不打算管管吗。”对此王俊凯采取了自由放任,当初把小猫儿带回家的时候,王源儿就问过王俊凯,小猫叫什么名字。王俊凯不敢说这猫叫圆圆,随便扯了个慌,说这猫叫嘟嘟。王源儿则是一脸的雀跃,说小时候养过一只小卷毛,名字就叫嘟嘟。

 

有的时候叫圆圆,有的时候叫嘟嘟,也是圆满的喵生了啊,喵。

 

王俊凯轻车熟路拐进王源家的厨房,从挂钩上拿了条围裙。王源问他要做什么。王俊凯告诉他做饭啊不然还能做什么。王俊凯刚打开煤气灶的火,王源把自己贴在冰箱门上,不好意思的和王俊凯笑了笑。他家里现在就和扫荡过一样,实在是什么都没有。

 

王俊凯被他的表情逗得发笑,拿他没有办法。既然都打开火了,那也别浪费。掏出烟盒抽了一支烟叼在嘴里,然后俯身借着煤气灶上的火把烟撩着了。他从新直起身子把火关上,从沙发上拿过王源的大衣塞进对方怀里。

 

“走,下楼和我买菜去。”

“哦。你点烟一定要那么点啊,也不怕撩着脸。到时候你拿什么吃饭。”

“点烟的时候才低头,接吻的时候才闭眼。你以为我不想啊,靠脸就能吃饭,偏偏要用才华。”

 

重要的人之间都有着羁绊,逃脱不了命运的安排。与他在这个转角擦肩而过,那么下个路口肯定撞个满怀。你早晚会喜欢我,你早晚都是我的。或许现在我在你心里的位置还很轻很轻,但我会努力在你心里扩展疆土的,老天只是摁掉了你某个开关,你暂时屏蔽了我的狂热信号。

 

路遥远,我想再等等你,然后一起走。

TBC。

04

评论(11)
热度(71)

动荡下浪漫地散步。

© 白鹭谣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